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所謂制裁不過是打救特朗普選情的一根稻草

特朗普當局面對選情不利,急病亂投醫,令利智昏地持續打出中國牌,甚至香港牌,試圖拉抬日漸不利的選情。為此,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包括香港在內的中方官員,其中更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特朗普的所謂制裁,在在顯示了美國當局在治國無能致使疫情失控的亂局面前進退失據,掩耳盜鈴的無奈之舉,更顯示出為了謀求連任不惜置國際公義於不顧,置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於不顧,置國際法之基本準則於不顧,甚至置美國國家利益於不顧的厚顏無恥。一句話,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從美國法律層面講,美國將其世界警察長臂管轄的霸權霸淩作風發揮演繹得淋漓盡致,公然無視國際法的基本準則,公開中方官員的個人資料,嚴重侵害個人私隱和人身安全,不僅是對美國有關法律的褻瀆,也是對國際法的公然踐踏。在高度重視個人隱私的美國民權社會,特朗普如此瘋狂失常的舉動無損中方官員毫髮,卻有可能實實在在背棄美國民意,最終親自斷送了自己的白宮連任之路。中方有關部門及有關官員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並必然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維護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

從國際法角度來看,華府公然無視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野蠻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肆無忌憚地干涉別國內政,有關做法明顯是霸權式的雙重標準,嚴重破壞了國際關係準則,嚴重破壞了中美建交簽署的聯合公報所闡明的雙邊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了中美長期以來互相信任與理解包容的雙邊關係準則,中方必將採取對等的強有力的反制措施。

從國家事務來看,中國制定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漏洞,有效維護香港社會秩序,使市民生活重回法治和平正軌,開啟香港由亂到治的歷史轉折,得到了700萬港人的衷心擁護,也得到了世界上真正熱愛和平自由的各國各界人士的理解與支持。香港國安法的核心實質就是維護香港的民主自由與高度自治。美國政客對此熟視無睹,反而一葉障目,一意孤行,變本加厲干涉中國內政,甚至危言聳聽地以國安法「限制香港政治自由」這樣荒謬絕倫的藉口與謊言,蠻橫無理地屢屢制裁中國,只能證明美國政客所關心所追求的,根本不是700萬港人的合法權利和民主自由,而是「港獨」反中亂港分子肆意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是美國流氓政客圍堵遏制打壓中國和平崛起的「自由」。

正如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所表示的那樣,這些所謂制裁簡直是不痛不癢,毫無影響、毫無意義。美國號稱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所謂尊重人權,卻公然肆意對人「起底」,簡直是流氓行徑,不過也確實是符合美國一貫的流氓行徑,也讓世人看清了美國政客虛偽狂妄無賴的真正面目。

「天下大勢之所趨,非人力之所能移也。」曾國衛的發聲更代表了絕大多數香港人的聲音:「我們是不會被他們嚇到的,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會繼續致力反對、排除一切破壞國家安全、干擾國家內政的外部勢力入侵。」

面對日薄西山的選情,特朗普、蓬佩奧之流飢不擇食,認為只要能夠打救選情,只要能夠拉抬聲勢的招數,就可以變本加厲的推出拋出,相信美國的所謂制裁措施會陸續有來。來而不往非禮也,相信中國政府的對等的強有力的反制措施也一定會陸續有來。到頭來,特朗普喪心病狂的倒行逆施,只能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所謂制裁不過是打救特朗普選情的一根稻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