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韓青瓦台秘書室長及5名首席秘書集體辭職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盧英敏和5名首席秘書,昨日上午向總統文在寅表明辭意,是文在寅執政以來,首次出現高級幕僚集體請辭。

報道稱,5名請辭的首席秘書分別是直屬秘書長的政務首秘姜琪正、民政首秘金照源、與民溝通首秘尹道漢、人事首秘金外淑,以及市民社會首秘金巨性。青瓦台高官表示,秘書室長和5名首秘以近期施政不力,承擔責任為由遞交辭呈,將由文在寅決定是否接納。

有分析認為,高級幕僚集體請辭凸顯了青瓦台的「危機」,近期爆出執政共同民主黨議員尹美香有關慰安婦援助團體舞弊醜聞,以及已故前首爾市長樸元淳涉性騷擾案,政府的樓市新政不奏效問題亦不斷發酵,導致民心嚴重背離。但考慮到後繼乏人、施政空白、總統選戰在即等各種因素,文在寅接納全部6人請辭的可能性不大。

近期韓國首都首爾住宅價格急升,引發民眾不滿。KB國民銀行的報告指出,首爾市區內小型住宅的平均價,從去年底到本月累計上漲13.3%,而面積較大的住宅價格亦顯著上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韓青瓦台秘書室長及5名首席秘書集體辭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