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美駐港總領館停止詆毀香港國安法

針對美國駐港總領館發表聲明詆毀香港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7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尊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權利,停止打著言論自由等幌子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說,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各國的普遍法律實踐。制定香港國安法有利於確保「一國兩制」沿著法治軌道行穩致遠,有利於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美國自己擁有全世界最密不透風、適用於包括海外領地在內每一寸領土的國家安全法律,並且動輒濫用國家安全名義損害別國合法權益,卻反過頭來詆毀阻撓中方在香港制定實施國安法,暴露出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意識形態偏見和霸權嘴臉。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居民歡欣鼓舞。現在,香港社會大是大非的標準更加明確,黑暴攬炒的戾氣明顯減弱,愛國愛港的正氣蔚然成風,各界都在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振興經濟。美方將這些積極變化誣衊為「寒蟬效應」是何居心?遵紀守法在美方口中為何就變成了「自我審查」?美方把香港國安法與「民主、人權、自由」對立起來,迫不及待跳出來替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恰恰反映出其「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在堅守「一國」原則基礎上充分尊重「兩制」差異,作出了一系列確保香港特區高度自治的創新安排,是對「一國兩制」的加固和完善。美方口口聲聲說維護香港的獨特性和高度自治,幹的卻是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勾當!香港的成功靠的是祖國內地的鼎力支持,靠的是香港同胞的團結奮鬥。任何外部勢力的威脅施壓都是徒勞的,是註定要失敗的!

發言人強調,中方一直為外國駐港領事機構依法履職提供必要協助和支援。同時,外國駐港領事機構必須尊重、遵守包括香港國安法在內的香港法律以及包括《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得從事任何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和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美駐港總領館停止詆毀香港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