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祖雲里昂「生死決戰」 C朗「搏老命」求晉級

意甲九連冠勁旅祖雲達斯在歐聯16強次回合與法甲的里昂重燃戰火,首回合主勝領先1︰0的里昂勝在夠爛打和實際,而遇到近況不振的祖雲達斯絕不落於下風,就算C朗拿度「搏老命」爭勝,都很可能失望而回。(周日凌晨三時開賽,NOW644台,有線661、601台直播)

祖雲達斯在復賽後僅錄得六勝四和四負劣績,基本上是「吃老本」完成意甲九連冠霸業,球隊主力C朗拿度在復賽後的表現時好時壞,難與昔日與美斯呼風喚雨的強勢相比。從該隊復賽後負於AC米蘭、烏甸尼斯、卡利亞里、羅馬,賽和阿特蘭大、薩斯索羅、AC米蘭、拿玻里(兩場意盃法定時間都無入波賽和,然後決賽互射12碼輸波)可見,祖雲達斯確實力不從心,要在歐聯叱吒風雲難度極高。

事實上,本屆祖雲達斯也逐漸將進攻任務分配予保羅戴巴拿、貝拿迪斯治等後輩,而保羅戴巴拿榮膺意甲MVP,正好說明該隊已步入「後C朗時代」,若然要一位35歲的球星於每一場比賽都有頂級表現,確是不切實際。奈可戴巴拿畢竟不是「美‧C級」戰神,要他在危急關頭打出代表作,看來是強人所難。該隊防線復賽後14仗僅有三場幸保不失球,今仗再有差池讓里昂先入波就的確回天乏術。

里昂在過去五場作客輸了四場,而上仗一箭定江山的盧卡斯杜沙特原來已轉會德甲哈化柏林。不過,他們的荷蘭翼鋒迪比可以復出上陣,而且他們在法國足總盃與巴黎聖日耳門激戰120分鐘,僅於互射12碼失利屈居亞軍,若該隊續以這種「爛打」踢法與祖雲達斯周旋,有力保持今仗不敗昂然晉級八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祖雲里昂「生死決戰」 C朗「搏老命」求晉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