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〡順應民意擯除雜音 齊心做好全民檢測

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已有月餘,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維持高位,醫院病床收治和病毒檢測能力均已見頂。人心惶惶下,市民呼籲下,中央派出專業隊伍緊急馳援,惟有攬炒派政棍和一批利益熏心的醫界檢測人士以各種手段極力杯葛,給中央援港行動和本港疫情控制蒙上陰影。在此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因應民意,擯除雜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宣布實施一攬子防疫行動,包括為全港市民進行自願性病毒檢測、額外建設多1000個負壓病房等。

港府今次推出的防疫新舉措包括:擴大病毒檢測三管齊下、新建醫療設施未雨綢繆、政府部門專責有序分工、組織實施指引明確。可以說,這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特區政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後做出的第一個全面性統籌,既針對當前疫情控制,又着眼未來趨勢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要對750萬市民進行全面檢測(儘管目前還是自願性質),沒有強大的檢測能力及醫療資源作後盾是難以想像的。特區政府的這股底氣來自於中央承諾的無條件的全力支持。在疫情持續惡化的危難時刻,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決定協助香港為全體市民做核酸檢測,並派工程隊協助建「方艙醫院」,所需費用全部由中央財政買單,所需人員由中央安排廣東、武漢等地馳援。若以一個人的費用一百港元計算,這筆費用就是7.5億港元。這再次彰顯了中央對香港同胞的巨大關愛。

然而,這項雪中送炭、廣受市民歡迎期盼的國家隊應盡支援行動,一些攬炒派政客卻以「帶毒入境」「基因送中」等荒謬論調極盡抹黑造謠之能事,一些醫護檢測等專業人士對內地支援隊的專家資質、試劑品質進行臆測腹黑,或以先循制度辦理註冊手續等理由設置人為障礙。今天上午,多名中西區攬炒派議員到華大基因獲准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臨時的「火眼實驗室」外示威反對,企圖予以阻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此表示,中央在抗疫方面大力支持香港,分享經驗、資源共享,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感受到中央的關愛,中央派出兩隊支援隊伍能體現一脈相承,過去23年,中央無論任何事,包括金融或其他發展方面,都在香港有需要時,義不容辭盡力幫忙。她特別強調,抗疫需要市民諒解、支持、配合,否則事倍功半。她理解香港是多元社會,但今次人命攸關,反對派不要每次都以陰謀論,肆意抵毀抹黑,製造矛盾,更加不應破壞中央與特區關係。

全民檢測已在路上。防疫抗疫緊要關頭,捍衛病人的生命健康凌駕於一切,需要香港全社會放下政見、放下顏色,齊心配合,遏制疫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〡順應民意擯除雜音 齊心做好全民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