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神奇的9000粒彈殼 為香港國安法敲警鐘

文/郭超

警方證實,前日(5日)下午接獲物流公司職員報案,指在一個寄往西區堅尼地城新海旁38號的包裹內發現一批彈頭及子彈殼。據悉這批數量多達9000粒空彈殼以及1粒真子彈,是由美國科羅拉多州寄出;更加令人擔憂本港海關檢查存在極大漏洞,猶如「無掩雞籠」,萬一被恐怖分子利用,將槍械彈藥等管制物品「化整為零」拆散分批運入境,後果不堪設想。

據說案中被捕的美國籍機師辯稱是「搬屋烏龍」,真係「呃鬼食豆腐,搵鬼信」。如此大量的空彈殼並非值錢物事,也非珍藏物品,尋常沒有收藏或商業價值,但在技術人員手上卻能輕易填充火藥變成真彈。

美國自911遇襲後,大幅添置安檢設備,檢查特別嚴格。科羅拉多州位於美國中西部內陸地區,離海岸頗有一段長距離,9000粒空彈殼並非小數目,有一定體積和重量,卻居然能避過美國的重重檢查,再突破香港海關和物流安檢的「盲腸」,直接運入香港市區。是故意為之?還是另有內情?本地執法隊伍有沒有出賣本港安檢流程或參與接頭的「內鬼」?

無論這些彈殼是傳統金屬製造的,抑或是更先進的塑膠子彈部件,整件事情都流露疑點重重。

筆者去年中曾撰文提醒,香港「本土激進派」和「港獨勢力」內外勾結,在立法會示威區旗桿位置升起象征恐怖主義的黑旗,行為日趨血腥激烈。國際恐怖組織亦一直希望向東南亞滲透,過去數年在新加坡、泰國和印尼等地均有人涉嫌策動恐襲。

無獨有偶,資料顯示香港海關去年11月曾發現一個由美國寄到香港的郵包,內有丫叉及鋼珠,收件人為22歲男學生。近期網上眾多視頻顯示,美國街頭示威者所用的制式裝備,與去年香港黑暴分子所用的幾乎一般無異。難怪今次「神奇的9000粒彈殼」事件,立刻有人留言質疑「可能是CIA扮傻」。

香港雖是相對安全城市,但因商業和資訊發達,資金出入自由,每天國際客流頻繁,安檢工作繁重。但目前疫情籠罩之下,客流量已低無可低,卻仍被鑽空子運抵市區,若非物流公司職員堅持揭發,當局或仍懵然不知。恐怖主義是全球的威脅,適逢美國近期對華敵意空前,事件真相如何,自有當局調查;但今次無疑是給剛剛推行的香港國安法重重敲響了一記警鐘,中央、港府和社會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神奇的9000粒彈殼 為香港國安法敲警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