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邪惡的國度 強盜的邏輯

文/嘭sir

美國作為世界超級大國,從前不論軍事、科技、經濟,都遠超於世界各國,再加上西方國家尤其美國特有的「強盜邏輯」,導致中美兩個大國從有商有量,到拖拖拉拉,至到今天的對立局面,都是因為美國的「強盜邏輯」而造成的。

什麼是「強盜邏輯」呢?就是只要你有比他好的東西,他就要來搶你。包括你比較富裕,也是他搶奪的對象,明搶不了就進行打壓,務必要將對方壓於足下,方能安心。

甚麼石油國家早已受盡美國的欺壓暫且不提,先說香港的黑暴事件,去年受到美國的幕後支持同策劃,不斷急劇升溫,至幾乎失控局面,幸好得到國家出手相助,剎停了這次由外國勢力策動的黑暴分裂事件。

再講到中國的「華為」事件,因超卓的科學技術將福澤全球,很多國家都驚喜中國在科技上有那麼超前的成就,亦紛紛跟華為簽署合作,使用華為的5G技術,但是卻影響到了到美國在科技領域上的利益,使美國要聯同可以結集的各個國家勢力一同打壓華為。

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軟件,成為國外十分受歡迎的軟件之一(尤其是國外的年青人、黑人社區等等)。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召開他為自己選舉造勢的大會,就有一班反對他的人在TikTok呼籲抵制,預計的萬多兩萬人大會,最後出席的只有數千人,特朗普也因此而大感無面。美國慣用多人選用的軟件平台來攻擊對手,而TikTok那麼受歡迎,他們肯定會怕被對手利用作為政治工具,來打擊自己,所以亦遭到特朗普的排斥。

現在中國正在新冠病毒疫苗研發取得重大進展,他今時今日又提出可以跟中國共同研發,想去分一杯羹。美國在全世界巧取豪奪他國的財富及成果,他們憑的是甚麼?是一直流在他們血液裏的基因。西方國家自古就是用戰爭去搶奪他國資源和土地,相信這就是他們的「強盜邏輯」了!

美國現在受到嚴重的疫情影響,初時因想表達疫情是中國產生的,自己國家是沒有病情威脅,竟然呼籲民眾不用配帶口罩,基於資本主義的精神,所有醫療機構及藥物病毒疫苗,都是由私人公司開發的,無錢就得不到醫治,病毒四散至現今難以控制的局面。

某位西方國家領袖曾揚言,香港的暴亂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美國前陣子因當地警察用腳壓制一位黑人頸部導致其死亡,而爆發的美國國內不同地方的暴亂,現在已遍達美國百多個城市,暴亂甚至不斷升級中,各地市民(持槍)遊行,有鏡頭捕捉到遊行隊伍連續走了兩分多鍾也未見盡頭。今天香港黑暴問題得到國家出手協助,已得到控制,這時美國總統又做了些甚麼手段來擺平局面?

因為自身的總統選舉,不惜犧牲全世界甚至自己國民,足可以反映出這個權力世界的醜陋,被野心同權力慾望驅使的人是多麼的可怕!以一己私慾,累及全球,他的名字叫做美國。

香港人是時候清醒一下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邪惡的國度 強盜的邏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