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外國記者會分清因果、明辨是非

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6日)發表聲明,敦促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分清因果、明辨是非。針對早前FCC發表的聲明,發言人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美方有關行徑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道活動,嚴重損害中國媒體聲譽,嚴重干擾兩國間正常人文交流。美方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對中國媒體在美正常採訪進行干擾、橫加阻撓,這暴露出美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僞性,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必將被迫做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堅定維護自身正當權益。由此造成的局面,起因和責任都在美方。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針對美方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行爲採取反制措施,是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權。

香港國安法明確規定依法保護香港特區居民的言論、新聞、出版自由。特區政府也不止一次重申,香港國安法不會損害香港作爲一個國際都會賴以成功的制度,包括表達意見的自由、新聞自由、資訊自由流通等。同時,任何自由都應在法律框架下行使,新聞媒體在任何國家都不是法外之地。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干涉中國內政、干預香港事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外國記者會分清因果、明辨是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