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婦抵港逃離檢疫後確診 不排除在台感染

一名50多歲台籍女子赴港後確診新冠肺炎。(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6日)公布,有市民從台灣赴香港後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為50多歲台籍女子,6月底返台,7月底又赴港,個案在台期間大多在北部地區活動,接觸者仍在調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台灣女子自台赴港後,7月27日於香港採檢,隔日因檢驗陰性後逃脫,隨後8月2日再採檢,4日發現陽性,港方暫時將其列為本地個案。莊人祥說,女子在香港或台灣感染都有可能,會了解接觸者的狀況,再評估是否有在台感染的可能。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依照女子確診的時間點推估,在台灣感染的機率大一點,因為女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台灣。新冠病毒的潛伏期最短2到3天,最長約12天左右。

此外,台灣還公布新增1宗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為60多歲男性、個案編號477號,長期於南非工作,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2016年11月,與7月27日公布之個案460、個案461一同自南非返台灣,7月25日入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婦抵港逃離檢疫後確診 不排除在台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