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美國硬脫鉤密鑼緊鼓 港人要丟掉幻想

文/馬秋風

當人們聚焦特朗普制裁Tik Tok的時候,最近美國國務院針對中國網絡通信公司,宣布了新的五項「乾淨網絡」措施:一是取消中國通信等在美國的營業執照,二是美國國內禁止使用中國的軟件應用程式(即俗稱鴨舌的各類App),三是禁止中國手機預裝美國的App,四是禁止中國公司提供雲服務,五是禁止中國公司競標海底電纜。這五項措施,是在科技戰場上,美國要和中國全面脫鉤的一個重要步驟。還是以國家安全為藉口,萬變不離其宗。

美國只允許自己有國安,對香港國安法橫加干預。美國的行政主導,霸凌管轄全球,世界第一。國務院和白宮可以說了算,先斬後奏。參眾兩院相當被動。反過來,美國在別國搞「顏色革命」,總是針對立法機關,煽動人民通過爭取民主、奪取立法權力以顛覆政府。香港經歷泛黃黑暴動亂,弄至五癆七傷,港人已親身體驗,不贅。因為抗疫,人命關天,我們推遲立法會選舉,美國暴跳如雷指罵;反過來特朗普正製造輿論,謀劃推遲總統選舉,希望免選,自己做「戰時總統」。雙重標準可以赤裸裸地、明目張膽地到這個地步,真是駭人聽聞。特朗普的行徑,已和大約90年前的納粹希魔差可比擬。可惜不少港人仍在夢中。

最近美國容許台灣民進黨當局在關島設立經濟文化辦事處,這動作非同小可。一旦台海有事,大陸封鎖海峽,實施「斬首行動」,蔡英文集團可能鋌而走險,逃到關島宣布成立流亡政府,「台灣共和國」,而美國則會立即承認。美國在南海的意圖,是打「代理人戰爭」。越菲澳三國有不少顧忌,戰事一起,動搖自己的政權,後果堪虞。更重要的是,11月後美國政局或有變數,不知明年白宮的主人是誰。反而是台灣民進黨集團蠢蠢欲動,又有太平島可資利用。詳細情況,不在這裏說。

前天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場面慘不忍睹。如果中美戰端開啟,弄至一發不可收拾,不排除美國會轟炸香港。我們在視頻上看到的黎巴嫩,極有可能是明天的香港。這絕不是危言聳聽。美軍不會客氣。這是他們慣常的行動,一言不合即出手,只是港人木膚膚。泛黃黑暴不是搖起美國旗,要求美軍登陸香港嗎?你以為美國是你親爸?是你親爸,所以不會打你?他不打你,是因為顧忌你真正的親爸!認賊作父,那是極度的幼稚和天真。

美國早已挑明,香港現在已和內地一個普通城市等同一樣,他們不再承認香港有「一國兩制」。請讀懂特、蓬的政治語言,那是為採取任何手段找理由。香港的漢奸叛徒賣國賊,7月1日之後,在美國眼中,已沒有多少剩餘利用價值,而且從那天起,每日都在迅速貶值中,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心所謂危,亦以告也。本人把最壞的局勢挑明,就是要讓危機不發生,要發馬前炮,揚聲吶喊,警醒港人。站在國家民族的立場上看,凡是明確認同自己是中國香港人,堅決認同中國香港的利益高於美國的利益,就都是中國香港同胞,槍口一致對外;哪怕你目前還認為特朗普趕絕Tik Tok,是為了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哪怕你目前還認為,有人與美國總領事密會,是為港人爭取9月仍有立法會選舉?為大局計,志惡者誅。未來三四個月,未來三四年,我們中華民族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美國硬脫鉤密鑼緊鼓 港人要丟掉幻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