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將為貝魯特提供醫療救助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波及半個城區(中新網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爆炸不久後,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接到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通知,將抽調其醫療力量為貝魯特提供醫療救助。

據中國維和醫療分隊介紹,接到通知後,分隊抽調來自外科、內科、燒傷科、麻醉科等領域的9名醫護人員組成「貝魯特爆炸」應急醫療分隊。應急分隊將攜帶藥物、耗材、防護用品等物資前往貝魯特。現階段,分隊人員、車輛、物資已準備就緒。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由30名官兵組成,目前正值輪換期間,其中15人已於7月28日回國。按照計劃,剩餘15人將於本月18日啟程回國。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15人於7月28日抵達黎巴嫩,因新冠疫情目前正在隔離中。

當地時間4日18時10分左右,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截至5日晨,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傷。爆炸具體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員提及,有大約2700噸硝酸銨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倉庫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將為貝魯特提供醫療救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