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馳援香港內地醫護對港警說的一段話,被瘋狂點讚!

近日,一篇名為《當小警察遇上大醫護》的文章在網上受到廣泛關注,一名香港警察在文中記錄了他的同僚在巡邏時,與馳援香港的內地醫護偶遇的場景。內地醫護說的一段話,令香港警察感動萬分。

為應對香港嚴峻疫情,應特區政府請求,國家衞健委迅速組建了「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香港開展工作,幫助香港抗疫。然而在他們來港之前,香港部分醫護及攬炒派,卻對他們有諸多抹黑中傷。

一名香港警察奉命到酒店巡邏及檢查,偶遇了馳援香港的內地醫護「先遣隊」隊員,便以港式普通話向他們道謝。當時這位港警問內地醫護,為什麼願意過來香港,醫護人員回答他:「我是中國人,我在為國家做事,到哪裏都是一樣,縱使有些人不歡迎我們,我們亦會視一切生命為首要,而且香港不是還有你們這些愛國愛港的同胞嗎?我們都做好了心裏準備迎接一切的冷言冷語,別的不管,只管自己」。

在內地醫護離開前,他們對這位警察說,「你們很棒,我們都感激你們守護香港,加油」。簡單的寒暄,充滿真情的一段話,令這位港警十分感動,說「感謝你們逆行而來,小警察向你們致敬」。

這篇文章獲得包括「光頭劉Sir」在內的多名香港警察轉發,引發廣大網友關注,目前該文章已經累計獲得上千轉發量、上萬點贊。「光頭劉Sir」證實,這篇文章確係他的同僚所寫,沒想到引來了很大關注。劉澤基說,對內地醫護逆行馳援香港,心中充滿歡迎和感激。「雖然目前香港疫情嚴峻,但相信在內地醫護醫護幫助下,一定可以很快打贏這場戰『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馳援香港內地醫護對港警說的一段話,被瘋狂點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