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85宗確診 連續第三日雙位數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截至今日(5日)零時,本港新增85宗確診個案,包括82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是連續第3日確診數字維持雙位數。另外有約70宗初步確診個案。至今本港累計個案3755宗,包括3754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通報,82宗本地個案中,49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中約33宗涉及家中感染或親友聚會。另外33宗個案源頭不明。

一名7月27日從台灣返港人士,於家居檢疫期間曾更換酒店居住,之後更想違反檢疫令離開香港。該名人士在機場被攔截,送往檢疫中心後,8月2日證實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張竹君表示,正調查患者到過的地方,因其有機會是在本地感染,所以暫時不視為輸入性個案。

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6宗確診個案,當中1人7月31日到過帝京酒店。深水埗順寧道敬福護理院亦新增5宗個案,包括4位長者及1名護理員。黃竹坑朗逸居護老院1人進行隔離檢疫期間確診,但該病人體內已檢測出抗體,可能較早前已經感染。衞生署會安排其他同住院友及工作人員進行檢疫。另外有1名離職印傭確診,搵工期間曾經與約32名外傭同住灣仔駱克道一間宿舍,當局正展開追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85宗確診 連續第三日雙位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