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攬炒派10大誤判 自掘墳墓

/黎岩
香港反對派多年來所追求的反中亂港目標,愈走愈極端,不惜以「違法達義」為美麗幌子,喪心病狂地煽惑鼓動市民尤其是青年學子,走上犯罪施暴的黑暴絕路,不僅葬送了成千近萬人的大好前程,更加將反對派自己送上了背棄中央,背棄市民,背棄未來的不歸路。攬炒派追求所謂的真普選,實質是抱著同歸於盡的病態心理,肆無忌憚地推動實施「攬炒」,到頭來,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結果是自掘墳墓,攬炒了自我。這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一班不識時務的所謂「精英」,在演繹自己的精彩人生時,對國家,對中央,對香港,對市民的種種異想天開的近乎天真的誤判。

誤判一,漫天要價,誤以為中央只會退步讓步

香港回歸23來,香港政制改革本來應該穩步向前推進,中央根據基本法的規定,進一步擴大各級立法諮議架構的民選基礎,立法會地區直選議席進一步擴大至30名。2005年第一次政改方案推出之初,民主派的本來十分正面,準備全面接納有關改革方案,但李柱銘之後公開反對政改方案,整個民主派跟隨一面倒掉頭反對。其實,2005年政改方案已經允許反對派有足夠名額提名委員會人數提名選特首,直接參與特首選舉。李柱銘自以為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只要吊高胃口,中央一樣會被逼答允,最終的結果是吃不到奶,落到如今「面黃肌瘦」。

誤判二,裹挾民意,頑固堅持立即雙普選

2015年特區政府推出第三次政改方案,在「佔領」中環展開後,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未來成立一個包含學聯在內的委員會,磋商香港民主發展,基於當時的政治局勢及社會氣氛,反對派天真地以為可以裹挾民意,制造強大的社會壓力,迫使中央面對困局同意推動特區發展雙普選。其結果是摸門釘撞到了門板,最終碰個頭破血流。

誤判三,鼓動「佔中」,以為能卡住港府脖頸命脈

戴耀廷之流煽惑策動「佔領」中環,癡心妄想癱瘓香港,以圖製造社會政治經濟危機的絕命方式,攬炒香港,幻想只要抱著同歸於盡的瘋狂心態,卡住香港經濟大動脈,就必定能夠逼使港府讓步,迫使中央讓步。秀才談兵,十年不成,戴耀廷病態式的說教,偏偏反對派個個受用,最終的結果是眾多亂港嘍啰涉案先後入獄,連戴耀廷自己也鋃鐺入獄。

誤判四,奢望美國會義無反顧成為堅強後盾

亂港派尚有自知之明,自知自己的份量不足以達到反中亂港的邪惡目的,於是把自己甚至香港的未來寄託於美利堅,天真地以為只要自己賣力地鬧起來,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就會出手,標榜民主自由的世界警察美國也不好意思不出手,只要美國出手,香港前路就會峰迴路轉,就會按照他們設計的軌道運行。反對派陳方安生、郭榮鏗、羅冠聰厚著臉皮一次又一次哭喪式拜白宮碼頭,哀求美方出手推動香港民主政制及雙普選,一次次的結果是華府虛與委蛇,結果無非是打賞幾個盤纏而已,亦由此直接導致中央痛下決心整治這班與外部勢力裡應外合禍亂香港的犯罪分子。

誤判五,幻想只要「攬炒」可令中央就範

早在四、五月間,已有亂港派公開提出「攬炒」部署——「真攬炒十步」,並明確提出立法會取得35+,癱瘓立法會,否定議案,要挾港府,逼迫中央,天真地以為只要「視死如歸」(實際上個個膽小如鼠),同歸於盡,港府就會驚,中央就會怕,中央就會我佛慈悲回心轉意。原來,想攬住中央跳崖,崖下早已有人等著收屍。香港國安法就是為攬炒派預定的「棺材」。

誤判六,攬炒派高估自己在香港政局中的份量

戴耀廷之流不過是馬謖式的政棍,多年在校教書讀書,也許熟知法律條文,也許熟知校風學風,成日高談闊論,風清雲淡,有幾個青春少艾圍住團團轉,就飄飄然以為自己是呼風喚雨的蜘蛛精、蜘蛛俠,有著無上的能量,能夠挪移乾坤,改朝換代的領袖,能夠令萬民敬仰俯首聽命,也因此,可以在香港政局中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事實究竟如何呢?當香港國安法甫一推出,連老奸巨猾的李柱銘、陳方安生已經頓覺大事不妙,即時「懸崖勒馬」,金盆洗手,諸如黃之鋒、羅冠聰之流更是纍纍若喪家之犬,苦求保全之策。一眾嘍啰競相作鳥獸散,看得戴耀廷目瞪口呆,痛心疾首,說好的攬炒呢?怎麼個個都斬纜了,怎麼個個都絕情絕塵而去?

誤判七,嚴重錯估了香港民心民意民情

世間萬物,本有定數,唯其中不破之至理就是識時務者為俊傑。更有語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戴耀廷的三寸不爛之舌,可以蒙騙一時,絕對不能蒙騙一世,當黑暴暴行銷聲匿跡之後,曾經的街頭勇士鬥士,捫心自問,得到了什麼?除了眼前的手銬與日後的鐵窗生涯,還能有什麼?反而戴耀廷、黎智英滯留的兒女依然逍遙自在,依然發財快活。於是乎,這班炮灰走卒只能是悔不當初,追悔莫及。戴耀廷綁架民意,只能是曇花一現的騙術伎倆,錯以為民心民意永遠站在自己身後,只能是一廂情願的天真幻想幻覺而已。

誤判八,錯估香港在國家政治經濟中的地位

香港在祖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歷史作用,而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依然會發揮著重要作用。當然,能否舉足輕重端視香港社會整體之努力了,這就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之淺顯道理。依照中國今時今日之國力實力及其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並非缺香港而不可為。這是香港社會必須認清的現實,更是攬炒派必須認清的政治現實。遺憾的是,一葉障目的攬炒派,坐井觀天,如戴耀廷天真地以為港大膽敢革除他,必然會導致天下大亂一樣,錯誤地以為香港在國家政治經濟事務乃至國際事務中依然舉足輕重,依然無可替代,可謂大錯特錯,中央希望香港持續繁榮穩定發展,但不能以犧牲國家安全為代價,不能以犧牲國家繁榮發展為代價。

誤判九,錯估香港在世界經濟中的價值

攬炒派錯以為,香港有很多國家的投資及中國利益,尤其是美國很多利益涉及香港。由於中美都在港有重大利益,因此,中央會投鼠忌器,會有所顧忌,事實上中央在回歸後本可依照基本法完全行使必要的全面管治權,但確實是有所顧忌,盡可能地放手「港人治港」,正是這一決斷,令到攬炒派錯以為可以在香港為所欲為,甚至圖謀奪權攬炒治港。鼠目寸光的攬炒派既未看到中國國力今非昔比嗎,亦未看到華府面對中國日漸崛起而自信漸失,焦躁不安並進而導致的中美關係持續惡化。在這種情況下,中央已經毋須投鼠忌器,完全可以放手整治香港亂局,這確實是攬炒派所始料未及的結局。

誤判十,幻想法不責眾不會鐵腕執法

攬炒派煽惑的「違法達義」煽惑蒙騙既久,必然應者眾多,這反過來助長了攬炒派的惡向膽邊生,錯誤地以為只要全港700萬人中有70萬人走上街頭,有7萬人拿起暴力的武器去「達義」,港府乃至中央就莫奈其何,因為香港沒有那摩多的警察,更沒有那麼多的法庭與監獄。攬炒派一錯再錯,將暴力犯罪行為推向全港,推向高潮,讓香港百業蕭條,讓香港蒼生塗炭,甚至讓港府束手無措。恰恰是面對這樣的困局殘局,中央不得已而為之,將錯就錯,痛下決心,痛施殺手锏,推出香港國安法,攔炒派求仁得仁,最終把自己關進了國安法的鐵籠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攬炒派10大誤判 自掘墳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