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交通即將打通「任督二脈」

《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獲國家發改委批覆,將在大灣區有序實施一批城際鐵路項目。擬於2025年前啟動建設13個城際鐵路和5個樞紐工程項目,總投資4,741億元人民幣,主要由廣東省和項目沿線地市出資,並吸引社會資本參與。今後周末就可以去廣東吃吃喝喝了!
按照規劃,大灣區擬構建主要城市間1小時通達、主要城市至廣東省內地級城市2小時通達、主要城市至相鄰省會城市3小時通達的交通圈,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
規劃提出,到2025年,大灣區鐵路網絡運營及在建里程要達到4,700公里,全面覆蓋大灣區中心城市、節點城市和廣州、深圳等重點都市圈;到2035年,大灣區鐵路網絡運營及在建里程達到5,700公里,覆蓋100%縣級以上城市。
規劃提出擬於2025年前啟動建設13個城際鐵路和5個樞紐工程項目。其中,投資規模最大的項目是佛山經廣州至東莞城際,全長107公里,總投資為953億元。里程最長的是深惠城際前海保稅區至惠城南段,該線路起自深圳西麗站,終至惠州惠城南站,全長133公里,總投資為781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交通即將打通「任督二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