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疫情下舉行選舉風險太大 人命攸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邀請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左)到禮賓府討論立法會選舉等問題。(林鄭月娥Facebook)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邀請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到禮賓府,討論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及「真空期」等問題。林鄭月娥表示,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好艱難的決定,有人指政府是因為怕建制派輸不起而押後選舉,她希望社會不要有太多陰謀論及分化。

林鄭月娥重申,在疫情下舉行選舉的風險太大,形容是人命攸關,除了押後沒有其他方法,選管會主席亦去信告知舉辦選舉會有很大風險,指如果她一意孤行繼續舉辦立法會選舉,出問題時會難辭其咎。她又表示,選舉權很重要,但現時有數以十萬身處內地的選民因疫情未能回港,如果如期舉行選舉,是對他們不公道。

林鄭月娥承認,政府解說政策的工作做得不夠好,會令市民聽不明白,或會讓人以另一種方法去講,令市民更混淆。范徐麗泰就指,明白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是別無他法,尋求人大釋法亦是必須,她表示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疫情下舉行選舉風險太大 人命攸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