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郭榮鏗篇】惡意癱立會逾7個月 乞美國制裁香港

公民黨郭榮鏗日前回覆選舉主任,否認有意借助外國力量制裁香港,更狡辯「國際社會出於其意願和自主,作出了一些『有助維護其自身利益和港人均擁有的共同價值』的舉措。」然而郭榮鏗要求盡快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卻提出針對香港特區的制裁和損害香港利益的措施。而他自己利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持身份,不斷「拉布」癱瘓立會逾7個月。

一、借公行私 阻立會運作

郭榮鏗所屬的公民黨於今年3月、6月公開稱,特首必須在其施政報告中落實「五大訴求」,否則公民黨議員將會否決所有政府法案、撥款及財政預算案。去年10月起,郭榮鏗利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持身份瘋狂「拉布」,惡意阻礙議會運作,導致立法會癱瘓逾7個月,浪費17次會議之後才選出委員會主席。

二、乞外國制裁香港

郭榮鏗去年3月到美國與副總統彭斯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面「告洋狀」。去年8月和9月,郭榮鏗到美國與當地官員會面,討論意在制裁香港特區及損害香港特區利益、讓外國干涉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要求盡快通過。去年 8 月 26 日,郭榮鏗與楊岳橋透過視頻強調,公民黨一直支持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制裁特區政府官員。

三、反對香港國安法

7月18日,郭榮鏗在社交平台發表立會感言,形容香港國安法直接「送中」、侵犯人權與自由、破壞法治。而在6月23日,郭榮鏗揚言,香港國安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把恐懼注入每一個香港人的心入面」和「黑箱作業」,並重申反對香港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郭榮鏗篇】惡意癱立會逾7個月 乞美國制裁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