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個市民團體到美駐港領館抗議 譴責美國霸權行徑

市民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記者龔學鳴攝)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激起香港市民公憤,有多個市民團體今日(15日)自發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美國霸權主義行徑,干預香港事務。

「港人關注聯盟」、「香港市民關注組」及市民先後前往位於中環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他們手持「強烈譴責美國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立即停止粗暴無理干預中國內政」的橫幅,並高喊「一手遮天」、「停止霸權主義」等口號,隨後向美國駐港總領館工作人員遞交抗議信。

「港人關注聯盟」表示,美國的行為是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美國威脅對香港的制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說,香港國安法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並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制度及法律保障,美國一意孤行,只會顯示美國的霸權主義。

市民代表陳小姐批評,美國一再對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說三道四,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穩定。她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勢力無權干涉,美國休想利用種種不恥的手段令香港屈服。

陳小姐奉勸美國管理好自己國家事務,做好抗疫工作,愛惜自己國民的生命;立即撤回干預中國內政的種種不恥行徑,立即停止粗暴無理干預香港事務。她認為,任何意圖破壞香港國安法實施的陰謀絕不可能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個市民團體到美駐港領館抗議 譴責美國霸權行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