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港金融中心地位非美給予 不擔心其所謂制裁

林鄭月娥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是美國給予的,不擔心美國所謂的制裁。(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是美國給予的,不擔心美國揚言對香港實施的所謂制裁。「如果在金融上採取制裁行動,傷害的不單是香港,也是美國的一些企業。」

林鄭月娥指,「修例風波」發生後,不少西方政客通過各種方式頻頻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美國更繼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又出籠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美國的政府和國會完全不尊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應該受到譴責。

她表示,香港和美國的關係是雙邊的,從來不是香港佔了便宜,在貨物貿易方面美國享有對香港很大的貿易順差,每年接近300億美元。她強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不是美國給予的,反而美國的金融機構在香港資本市場佔有很大的交易量。

林鄭月娥強調,美國及西方所用的手段就是動搖信心,香港國安法則是對信心的鞏固。「一段時間過後,無論是海外投資者還是香港市民,都會發現現在的擔憂是沒有必要。」

林鄭月娥談到本月初突然爆發的新一波疫情,強調這是一場戰役,形容香港目前是一個高危的地方,特區政府處理疫情,始終堅持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和公開透明為原則,希望能在更嚴厲的措施下,挺過未來一兩星期的高峰期。

林鄭月娥續指,只要疫情能夠穩定下來,人流、物流和資金流能重新啟動,香港的機遇仍然很多,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以及之前與東盟打好的基礎,這些都會為香港的服務提供者以及國際金融中心業務帶來大量機遇,現在要做好準備,當時機一到,就發揮香港的能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港金融中心地位非美給予 不擔心其所謂制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