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國安法的威懾力在於敢用管用

港媒今日(15日)重點批評反對派無視疫情搞「初選」的問題,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對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來說,國安法是一柄高懸的利劍,由於這柄利劍「霜刃未曾試」,究竟鋒利到何種程度,只有用過了才知道。反對派策動的立法會「初選」,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也挑戰國安法權威,正好為試劍提供機會。以下為評論文章部分節選。

《大公報》:國安法的威懾力在於敢用管用

反對派無視本港疫情第三波爆發,無視強烈反對聲音,一意孤行於上周六及本周日舉辦所謂「初選」,其實是偷步參選及操控選舉,犯下多宗罪,包括違反限聚令、破壞選舉公平公正,也是對香港國安法的公然藐視。特區政府表明「初選」於法無據,將深入調查;中聯辦發言人嚴厲譴責「初選」,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港澳辦直指「初選」並非孤立事件,而是給香港帶來巨大危害的「修例風波」的延續,是「黑暴」與「攬炒」的變種,這個定性一針見血。

《文匯報》:「初選」旨在顛覆政權 明顯觸犯國安法

「初選」的根本目的是癱瘓管治、奪取香港管治權,是修例風波的延續、黑暴攬炒的變種,直接挑戰「一國兩制」、基本法和國安法。特區政府必須嚴肅調查、追究刑責,讓任何對抗國家、破壞「一國兩制」、反中亂港的圖謀落空。

《星島日報》:戴耀廷操弄初選 謀掀更大亂局

佔中搞手戴耀廷以反對派盟主姿態,推動所謂「民主派初選」,在其精心操弄下,結果一如所料,「抗爭派」參選者多獲高票,大部分傳統泛民老將淪於隊尾,面臨出局或陪跑厄運,由此可預見,反對派出戰九月立法會選舉的大軍,將以激進人馬主導。這正符合戴耀廷的意圖,按其構想,初選只是「路線圖」的第一步,目標是進行「革命式」的奪權,通過選舉攻佔立法會,藉此挑起更激烈的對立與紛爭,以衝擊中央與特區政府。

《明報》:泛民激進勢力冒起 政治鬥爭將更尖銳

民主派初選結果,某程度反映了反修例風暴後泛民內部勢力變化,本土派新一代異軍突起,反觀傳統泛民政黨,除了在反修例風暴中站得較前的個別人士之外,多名現任和前任議員得票均未如理想,激進路線當道,相對溫和者紛紛敗北,未來一段時間,香港政治鬥爭勢將愈演愈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國安法的威懾力在於敢用管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