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為英國董事會主席宣布提前離職

華為英國董事會主席約翰·布朗宣布提前離職。網絡圖

華為英國董事會主席約翰·布朗宣布提前離職,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約翰·布朗的這一決定主要基於英國剛剛宣布禁用華為一事。

布朗是華為英國分部的首位獨立主席,截至目前已在任5年。按照原計劃,布朗本將於2021年3月離職,但目前其宣布離職時間為今年9月。

2015年2月16日,曾擔任英國BP集團前首席執行官的約翰·布朗,被華為任命為該公司的英國董事會主席。當時,不少西方媒體的報道稱,華為此舉是為了履行「更加公開、透明」的承諾,並澄清華為背後沒有中國政府的影子。

接到任命時,布朗曾對媒體表示:「過去40年裏,我一直在中國與中國企業合作,這些企業的志向和潛力都讓我印象深刻。我很高興能接到聘書,我相信英國董事會能助力華為下一階段的發展。」

就在英國政府及議會激烈爭論是否該在5G建設中排除華為時,布朗曾公開發聲稱,若英國應美國的要求禁用華為,此舉可能會影響中英的長期關系。布朗還強調「中英關系歷史悠久,我希望這一關系不會被隨意拋棄」。

此前,華為發言人對布朗的工作表現做出過高度評價:「自布朗勳爵於2015年成為華為英國董事會主席時,他憑借豐富的經驗,對保障華為在英國高效管理發揮了關鍵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為英國董事會主席宣布提前離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