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財會通過撥款逾52億 建將軍澳聯用大樓

立法會財委會今日通過撥款,興建「將軍澳政府聯用辦公大樓」。(中新社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14日)以大比數贊成票通過撥款52.284億元,興建「將軍澳政府聯用辦公大樓」。項目主要用作重置部分設於灣仔海傍三座政府大樓的政府辦公室,及容納現時位於租用私人物業的政府辦公室,及整合設於其他政府自置物業的政府辦公室和公共服務,以提升運作效率。

財庫局副局長陳浩濂形容,灣仔海傍三座政府大樓的重置計劃將會騰出珍貴土地作會議、展覽及商業用途,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而把政府辦公室搬遷至非核心商業區,可推動辦公室分散發展,不但更善用土地資源,亦令全港的就業和經濟活動分布更為平均。

醫管局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勞工處的就業中心和僱員補償辦事處、社署的社會保障辦事處、香港郵政的郵政局和派遞局,廉署社區關係處的辦事處,以及環境保護署的顧客服務台等服務,將會搬入「將軍澳政府聯用辦公大樓」,項目並提供超過300個公眾泊車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財會通過撥款逾52億 建將軍澳聯用大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