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球83名超級富豪聯署籲政府徵富人稅助經濟復蘇

迪士尼家族女繼承人阿比蓋爾·迪士尼(左)及冰淇淋品牌Ben & Jerry's創始人格林菲爾德。(網絡圖片)

全球83位超級富豪13日發表公開信,呼籲政府向他們和其他富有的精英階層永久加稅,以資助有關國家擺脫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達致經濟復甦。這些富豪包括:迪士尼家族女繼承人阿比蓋爾·迪士尼(Abigail Disney)、知名冰淇淋品牌Ben & Jerry's創始人格林菲爾德(Jerry Greenfield)、美國電信技術企業家托波爾(Sidney Topol)、紐西蘭零售業巨擘丁達爾(Stephen Tindall)等。

富豪們在信中表示,新冠肺炎襲擊世界,他們不能在深切治療病房照顧病人,不會駕駛救護車接載病人,不在雜貨店的貨架上補貨,也不會挨家挨戶送食物,但他們有錢,有可以急需的錢。富豪們指,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影響將持續數十年,並可能令5億多人陷入貧困,政府領導人必須負起責任,一起籌集所需的資金並公平地使用。他們強調,在這場全球抗疫戰中,自己虧欠前線人員太多,所以呼籲政府立即、實質和永久性地向他們徵稅。

據悉,這次並非富豪們首次發出向富人徵稅的建議,今年1月在全球疫情爆发前,有200多名富豪曾聯名要求政府積極向他們徵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球83名超級富豪聯署籲政府徵富人稅助經濟復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