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戴耀廷違反國安法罪證確鑿

港媒今日(13日)重點專注反對派舉行「初選」及本港疫情失控問題,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在全港迎戰最嚴峻疫情的時候,亂港勢力高調舉行所謂的「初選」,完全置港人生死於不顧,令人齒冷。以下為評論文章部分截選。

《大公報》:戴耀廷違反國安法罪證確鑿

香港過去六年的亂象,外國勢力是主要操控者,而戴耀廷扮演了一個極其惡劣的角色。他一方面針對年輕人進行「違法達義」的灌輸,另一方面策動非法「佔中」及「雷動」「風雲」計劃,更多番煽動「推翻政權」的極端思潮。其長久以來的政治立場,不論是「核爆中環」還是「顏色革命」論,都清晰地反映出其顛覆意圖。

《文匯報》:疫情瀕臨失控邊緣 收緊防疫免大爆發

本港已經發生社區爆發,而且極大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若處理不力,隨時演化為不可收拾的大規模爆發。特區政府應該把情況預想到最壞,循加大力度找尋源頭、增加檢測能力和檢疫設施、收緊至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等多方面迅速行動。只有政府和市民通力合作,才能避免香港墮入疫情大爆發的險境。

《星島日報》:初選投票有水份 反對派為「利」暗鬥

反對派周六及周日舉行立法會選舉的「初選」,主辦者聲稱有近六十萬名市民投了票,認為已超過預期。對這次「初選」,即使是陣營內部,也非議不絕,部分人指是大佬們的「分餅仔遊戲」,而民主黨在初選前夕披露系統多個漏洞,如可隨意重複投票等,而在過去兩天,的確出現這弊端,「初選」是否公平公正,頓成疑問。

《明報》:神州半壁澤國 治水勿輕小河

7月4日以來,全國有212條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19條發生超歷史洪水,昨天長江武漢關水位已達近21年來的最高值28.4米,鄱陽湖星子站水位達22.53米,突破歷史最高紀錄,江西防汛應急級別已升至最高的一級……今年的洪澇來勢兇猛,固然有短時豪雨集中等天氣因素,但導致鄉村河水氾濫、汪洋一片、城鎮水浸民居的景象處處,也暴露了內地忽視支流河溪治理、小型水庫失修,以及城鎮排水系統落後等諸多問題,有人謀不臧之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戴耀廷違反國安法罪證確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