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度「台灣牌」聲浪高漲 據報資深外交官將駐台

印度媒體12日報道,當局將派現任外交部美國司司長加拉爾·達斯(Gourangalal Das)擔任駐台代表。加拉爾·達斯能說流利的普通話,2001年至2004年曾派駐北京工作。

由於印度與台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駐台機構是以「印度-台北協會」的名義運作。台灣則以「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名義運作對應機構。

報道指出,在印度外交部,負責處理對美國關係的司長,以及負責與中國和巴基斯坦打交道的官員,都被視為重要官員。印度與中國大陸在諸多場域近乎全面競爭,派深諳美國事務的資深外交官駐台,引起注意。

台灣在7月9日也派出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葛葆萱取代已在印度7年的田中光,擔任駐印度代表。印度是蔡英文「新南向政策」中最重要的國家之一,駐印度代表處一年多來不斷擴編,更增加一名「公使」,由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以副代表名義出任。

近日,印度各界公開討論各種挑戰中國的外交戰略,打「台灣牌」的聲浪日益高漲。印度「中國分析與戰略中心」研究員哈西婭也呼應這樣的觀點,並斷言印度必須停止透過中國大陸的角度來看台灣,現在是印度在經濟和戰略領域與台灣發展獨立關係的時候。

台灣輿論也支持與印度的更緊密聯繫,《台北時報》便呼籲台灣加深與印度的關係,特別是經濟,軍事和情報關係。

(來源:香港中通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度「台灣牌」聲浪高漲 據報資深外交官將駐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