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反對派初選漏洞百出 可重複投票未核實身份

有市民在不同票站重複投票成功。(點新聞記者攝)

立法會將於9月舉行換屆選舉,反對派今(11日)起一連2日策劃初選,惟存在重複投票等漏洞。今午有市民分別在鳳德邨及慈樂邨的票站重複投票皆顯示為成功投票,而慈樂邨票站工作人員更沒有核實投票人的住址證明和身份證資料,令人質疑存在重複投票及投票人身份的問題,令初選結果可信度成疑。

其實在初選前夕,有參與的政黨發出公開信批評初選過程有漏洞,包括投票者無法知悉有否被冒認身份重複投票、系統過分依賴票站人員操守,缺乏有效監察制度及人手,憂慮可能出現嚴重造假的事件,初選難有公正性,事後亦難追查及撥亂反正。

至於戴耀廷則於今早在社交網站狡辯,指投票人要出示身份證予票站工作人員審驗,故冒認身份重複投票的機會非常低,相關安排主要防止有人重複投票,而主辦方會以投第1票為準。

不過,有市民分別到九龍東的鳳德邨及慈樂邨票站投票實測發現,兩次結果均顯示為成功投票。此外,慈樂邨票站的工作人員,並沒有核實投票人的住址證明和身份證資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反對派初選漏洞百出 可重複投票未核實身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