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衞組織:哈薩克不明肺炎可能為新冠

邁克爾·瑞安(左)指,哈薩克斯坦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病例。(新華社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當地時間10日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世衞組織已注意到哈薩克斯坦出現的不明原因肺炎。哈薩克斯坦近期肺炎病例增長有多種解釋,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病例,世衞組織正與當地機構合作展開調查。

邁克爾·瑞安指,哈薩克斯坦新冠肺炎病例也出現了激增,過去7天上報了超過1萬例實驗室確診病例。世衞組織正在研究當地實際檢測條件及質量,以防其他肺炎樣本中有新冠肺炎假陰性樣本,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病例。世衛組織也在研究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X光片,查看其是否與新冠肺炎症狀一致。

邁克爾·瑞安強調,非典型性肺炎可能在任何時間出現在任何地點,可能由軍團菌、衣原體及流感等微生物或疾病導致。所以儘管世衞組織認為哈薩克斯坦出現的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其實是新冠肺炎病例,仍將保持開放態度,直到完全確診。

據哈薩克斯坦媒體報道,今年上半年,哈薩克斯坦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哈衞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衞組織:哈薩克不明肺炎可能為新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