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無印良品美國子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7月10日,日本零售巨頭無印良品(Muji)的母公司——日本良品計畫株式會社宣布,無印良品美國子公司向特拉華州一家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在破產申請中列出的資產和負債在5000萬到1億美元之間。原因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3月17日起美國所有門店被迫暫停運營,美國業務持續虧損。

根據良品計畫株式會社在官網發出的公告,無印良品美國子公司在疫情期間已經採取了擴大客戶群,協商租金等方式去改善業務,但因為疫情的不斷擴大和門店關閉等原因,銷售大幅下降。

據報道,無印良品美國子公司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而申請破產的110餘家公司中的其中一家,疫情席捲了全球各地的零售商,申請破產也是公司努力應對的一種方式。在今年4月至5月期間,無印良品在日本門店的同店銷售額也下降了近一半。

據了解,目前無印良品在美國的18家店舖,自3月中旬起因受疫情影響,已全部關門歇業。

數據顯示,無印良品的美國業務上財年僅貢獻了集團總營收的約2.5%。這項業務已連續三個財年虧損,上財年虧損約1000萬美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無印良品美國子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