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彤: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挑戰與機遇並存

新冠病毒對中國乃至全球經濟產生重大影響。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執行總裁李彤今日(10日)在參加中國發展高峰論壇時表示,中銀國際在疫情中積極履行作為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以保障員工的健康為第一要務,並向社會捐贈大量抗疫物資,同時為其他企業在疫情中提供金融支持。

李彤分享了自己的三點感觸,她表示,數字經濟在疫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線上的平台為維持社會經濟的正常運行亦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中銀國際開發的機器人自動化應用在疫情中為公司運行也發揮了重要作用。李彤指出,中國對疫情控制迅速,效果明顯,表現出了強大的資源調度能力和經濟韌性。李彤又認為,各國寬鬆化的貨幣政策可能對經濟產生深遠影響,世界上有許多國家堅持推動國際合作和共贏,中國的「一帶一路」項目、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南自由貿易港都有良好的前景。李彤表示,中銀國際會在深耕香港和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同時,繼續推進全球化服務和戰略布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彤: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挑戰與機遇並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