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致函感謝澳門參與援助阿爾及利亞和蘇丹抗疫工作

外交部向澳門特區政府致送感謝函,由駐澳特派員公署轉交澳門特區政府(澳門新聞局)

近日外交部致函澳門特區政府,對特區政府派遣醫療隊員參加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赴阿爾及利亞、蘇丹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示感謝,向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隊員的無私奉獻致以崇高敬意。

來函表示,根據中央政府統一安排,澳門特區派員參加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於5月14日至6月11日先後赴阿爾及利亞、蘇丹工作,支持兩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組在兩國克服舟車勞頓、條件艱苦、疫情嚴重等困難,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通過實地走訪、開展座談、視頻連線等方式,同當地衞生部門官員、醫療機構和世衞組織代表處等分享抗疫經驗,切實幫助當地提高了防疫水平。

來函提到,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通過當地媒體公開對專家組表示感謝,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曾會見專家組全體人員。專家組以嚴謹的作風、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情懷,贏得了兩國高層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和廣泛讚譽。

來函強調,中國政府向阿爾及利亞、蘇丹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是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的背景下,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澳門特區在首次派員赴海外執行國際醫療應急任務的情況下,勇於擔當,克服困難圓滿完成任務,為促進國家同有關國家醫療衞生合作,深化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向國際社會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致函感謝澳門參與援助阿爾及利亞和蘇丹抗疫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