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飛:應由法律專家培訓老師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指出,目前基本法推廣所採用的滲透式教學,是將基本法混含在不同學科中融合進行,他對此並不認同。鄧飛認為,基本法和國安法都屬法律專業範疇,目前僅憑未修讀過法律的大多數老師,恐難以在學校進行專業的普法教育。他提議,教師同行應接受法律人士的專業培訓,法學專家也應實事求是地闡明法律本身的專業性和嚴肅性,令有意宣傳個人政治立場和隨意偏頗解讀國安法的教師望而生畏。

關於香港國安法的推廣,鄧飛強調應專科專教,政府和教育局應給予配套專業師資,統一教材及課程內容,或恢復公民教育課程,重視準確用詞以免偏離原有法學內涵,或讓師生產生類似將通識科當常識對待的輕慢態度。

此外,鄧飛建議,普法時課程教育專家可將與香港國安法相關的重要案例和法律條文深入淺出的轉化成通俗易懂的故事,「將專業嘅嘢變成普通百姓都可以睇得明嘅嘢」。他亦提出教學時同時要注重教材設計的趣味性,老師也應重視表述演繹方式和啟發學生思考,增強傳播效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飛:應由法律專家培訓老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