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7月10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2宗屬於本地感染個案。當中11名患者都住在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有10宗個案與之前的確診群組有關,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群組再增2宗個案,另有9宗個案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次有11宗確診個案都居於同一座大廈,當局今早已經連同其他部門檢查喉管,發現明泉樓喉管是獨立的。11人中有2個人居住同一單位,其餘都是不同樓層、不同方向。因此11宗確診與喉管糞渠未必有關,可能是共用環境受到感染。

過去24小時有11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1187人康復,172名確診病人9醫院,2人危殆,2人嚴重,其餘168人情況穩定。醫管局表示,近日有多宗確診個案入院,當中長者較多,部分人有長期病患,令病情加重,相信住院日數會相應增加,對病床設施構成壓力。醫管局會重啟約500張二線隔離病床,用於接收病情相對穩定及康復中的病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7月10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