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選票大過人命?「初選」必須取締

香港疫情反覆嚴峻,更檢測出源頭不明個案,令各界擔心疫情會否再度向社區擴散蔓延。本港媒體今日(10日)亦以疫情為焦點,呼籲政府以更為務實有效的手段,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包括立即取締反對派政客操弄的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更有可能傳播新冠肺炎病毒的所謂的「初選」,以絕疫情在社區傳播擴散。

《大公報》:選票大過人命?「初選」必須取締

疫情第三波大爆發,昨日新增四十二宗確診個案,其中三十四宗屬本地個案,特區政府隨即收緊「限聚令」,加強社區檢疫。新一輪措施成效如何,視乎市民能否自覺配合防疫,更要看政府是否有法必依。反對派無視疫情爆發繼續搞「初選」,何止增加播疫風險、拿人命「較飛」,更涉違反國安法。香港面對新冠病毒及政治病毒夾擊,特區政府兩「毒」都要防,兩手都要硬。

《文匯報》:美國西方再打「香港牌」終將一枕黃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西方不斷揮舞干涉大棒。昨日,澳大利亞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改變港人簽證居留的安排,並呼籲國民不要前往香港旅遊。連日來,美國及部分西方國家以偏見、臆斷,惡意抹黑國家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符合世界標準的必要舉措,本質上是以淆混是非、煽惑人心的污名化伎倆,再打「香港牌」。事實再次證明,美國西方從來不是真正關心、維護香港的人權自由,只是把香港當成棋子,以達到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

《星島日報》:盡速大增檢測 補抗疫「短板」

本港昨天新增四十二宗確診個案,其中三十四宗是本地感染,創了疫情以來新高,可見隨着大批港人由高危地區陸續返港,已在社區形成傳播鏈,隨時引起「小爆發」。這情況並非香港獨有,北京早前就出現過反覆,要堵截病毒傳播,不可能單靠嚴格限制社交接觸,更有效的方法是盡速擴大檢測,及早發現隱性感染者,在其傳染別人之前加以隔離。目前政府已將每日檢測量增至逾七千,但與北京及澳門等地比較,仍遠遠不夠,必須在設施、收費與程序上作出改善,打破原有「框框」,才可在數量上有大突破。

《明報》::控疫精準化 減少一刀切

政府收緊防疫措施,恢復限制食肆入座人數,業界原本摩拳擦掌準備催谷市道,未料疫情驟起生意再受影響,有怨言可以理解,然而新一波疫情多宗病例與食肆相關,亦屬不爭事實,收緊限制有其必要。疫情大流行,不會忽然消失,未來一段時間,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都要學習與疫共存,防疫措施有收有放,是人人都要適應的新常態;與此同時,防疫張弛有道,應該是一個不斷自我完善的學習過程,每次收放都應借鑑各方經驗,在防疫「全封」與復常「全開」之間摸索更多可能性,在實現有效控疫之餘,設法減少對社會經濟的影響。疫情防控要由一刀切走向精準化,早前北京作出了一次成功示範,香港應該根據港情,摸索一套適合本港的精準防疫策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選票大過人命?「初選」必須取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