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加強檢測盡早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是當務之急

林鄭月娥指,做好防疫抗疫,香港一定可以再次壓制疫情。(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9日)新增4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有34宗是本地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香港近日的疫情出現急劇變化,幾日之間就錄得60多宗本地確診個案,包括首次出現安老院舍感染,到目前為止涉及32名長者院友和職員,另外亦有的士司機群組、食店群組和一些源頭未明的個案。雖然世衞組織和專家們都表示疫情必然會有反覆,但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個有很高傳播風險的群組,政府須嚴陣以待,迅速應變。

林鄭月娥表示,首先會堵塞任何可引致輸入個案感染社區的風險位,將要求從海外抵港人士,包括海外傭工要在家居以外的地方(一般是酒店)接受14天強制檢疫,以及獲豁免的人士亦須檢測。另外,須重新檢視早前已接近準備就緒的粤港和港澳的「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至於本地的社交距離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午已公布了收緊的措施,包括由7月11日凌晨開始,餐飲處所客人不得多於座位6成、同枱人數不得多於8人等。

林鄭月娥續稱,除社交距離措施外,加強檢測以盡早找出社區的隱形傳播鏈亦是當務之急;公營部門的檢測能力預計本月底起每日恆常檢測量會逐步增至7500個,亦會加快協助私營機構的檢測能力,不排除運用「防疫抗疫基金」為風險較高的人士進行病毒檢測。她又說,本周內將與幾位專家商討對策和指導制定與私營檢測機構合作的方案。

林鄭月娥又指,要再次收緊防疫抗疫措施,無疑會令受影響的業界和正開始回復社交活動的市民失望,但始終要以公共衞生為主要考慮,呼籲市民不要氣餒,繼續咬緊牙關,做好防疫抗疫,香港一定可以再次壓制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加強檢測盡早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是當務之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