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7月9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9日)新增4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有34宗屬本地個案。34宗本地個案中,23人為港泰護理中心群組人士,9宗與其他早前個案有關,包括3名的士司機,另有兩宗個案未知感染源頭。而8宗輸入個案中,包括3位機師、1位機艙服務員以及2名菲傭。過去24小時有9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康復出院,至今本港共有1176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149名確診病人分別於8間醫院留醫,其中2人危殆,2人嚴重,其餘145人情況穩定。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隨着疫情波動,本地感染個案上升,政府有必要適時收緊措施。新規例下,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不得超過通常座位數目6成,最多8人同一枱,酒吧及酒館內則不得多於4人同枱。健身中心、派對房間及卡拉OK場所等不佩戴口罩活動的場合,同時處於同一設施或房間內的人數限制由16人收緊至8人;夜店或夜總會的顧客數,不得超過通常座位數目6成,最多4人同一枱。電影院或所有有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不得飲食。新規例由本周六(11日)生效,為期14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7月9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