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情反彈 外傭訂酒店隔離遇阻滯

酒店及賓館業今日透露,近日外傭訂酒店隔離14日的需求大增。(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現在及未來幾個月陸續會有大量外傭抵港。酒店及賓館業界人士今日(9日)透露,近日外傭訂酒店隔離14日的需求大增,多間賓館均指訂房查詢上升,部分已告訂滿。香港僱傭代理協會則稱,有中介公司表明訂房困難,希望政府協助業界解決問題,如提供一兩間指定酒店供外傭入住。

本港有連鎖酒店集團提供外傭檢疫居住服務,如外傭入住前確診,會收取3晚房租。如外傭入住後才確診,14晚住宿費不會退回,另外會在按金中再扣除2600港元作為清潔房間及更換所有床單被套的費用。僱傭代理協會則指,外傭需在酒店強制檢疫隔離措施一出,部分本港酒店已加價,目前酒店一般檢疫14天的收費介乎4000至8000港元,還未計膳食費,目前已出現供求緊張問題,他希望政府可以指定一兩間酒店供外傭集中檢疫及統一提供膳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情反彈 外傭訂酒店隔離遇阻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