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投降繳槍「不殺」

文/曾財安

2020年6月30日早上約10點,北京傳來使所有人都額手稱頌的好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以162票全票通過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在當天傍晚,全部66條法例的詳情昭告天下,並在晚上11點由香港特區政府刊憲生效。就在差不多同一時間,那些多年來在破壞香港的行動中沖得最前的黃之鋒、周庭、羅冠聰等頭目竟然宣布退出「港獨」組織「香港眾志」,這連同之前的大漢奸黎智英、陳方安生、陳雲等紛紛見風轉舵的「脫獨宣言」,使一些迷茫的市民終於看清楚這群亂港份子的德性。

一直以來,這批走狗以滿嘴的所謂「誓死捍衛民主理想」騙倒一大片糊塗蟲為他們賣命,到如今自己卻以光速扔下同黨逃跑,不知道這批天仙局的受害者們有何感覺?回歸23後,香港市民終於能慶祝一個最省心、最積極進步的特區成立紀念日,的確值得高興。據我所知,很多市民相約在7月1日聚在一起,飲酒吃大餐慶祝香港從「港獨」份子、黑暴徒以及破壞分子的魔掌中「重光」。

中央冒著被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毆,國際政治與經濟逆轉的風險,也要堅定不移地幫助香港特區掃除害蟲渣滓,不是「一國」,何必費此力氣?你死關我何事?不重「兩制」之諾,何需委婉至此?直接出手便是。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如果經歷過23年的折騰磨難,我們香港人還是不知好歹,不知道血濃於水,洋人只想我們死這個道理,還是要去當漢奸,那香港就真的是沒救的了!

在國安法中,中央作出了嚴明的布局;嚴是嚴密,在拘捕、檢控乃至審訊國安案件方面由中央國安機構及特首共同負責,卻有明細分工,務求做到滴水不漏;明是此法例沒有追溯期,而且與美英歐日等國相比,除叛國頭子外,刑罰相對較輕,更沒有死刑。從這兩點來看,中央的中心思維是打擊面要小,有效地針對那些冥頑不靈的死硬份子便可,其他的迷途羔羊也都是中國人,一定要儘量多留點空間給他們改過自新。這個立法的原意跟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時對待國民黨軍隊與官員的做法完全一致;能招降絕不殲滅,投降繳槍不但不殺,更會教育改造,給機會讓其重新出發,為建設國家出一份力。

大家可不要弄錯,如此寬容的態度絕對不是軟弱,只是希望能拯救的就儘量拯救,特別是入世未深,受人誤導的年輕人。如果是對付亡我之心不死的外敵的話,中國共產黨可從來都不手軟,一定會狠狠地加以無情的打擊,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在朝鮮戰爭中痛殲美韓軍幾十萬與在珍寶島事件上殲滅幾次來犯的前蘇聯裝甲兵團。這次立法關係到國家安全,在保護國家的意義上與上述兩次戰爭並無兩樣,中央確實把定位放在最高的層次,絕不會放鬆,在此忠告那些入邪路還不太深的年輕人好好珍惜中央這次善意,回頭是岸,不要執迷不悟,把一生前途與家庭幸福全毀。

另一方面,我們在高興之餘千萬不要過分樂觀,因為真正的敵人是躲在暗角的美中情局與英軍情處。現實是,政治部已經被消失了25年,相關的經驗與人才早已蕩然無存,香港警隊新成立的國安處肯定需要時間來理順一切有關的事情。而且就算最終站了起來,這個機構也主要是應對違反國安法的香港人,對真正敵人的國家級滲透及顛覆未必有足夠能力單獨對付,這也是國家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公署的主要原因。不過,我們老祖宗5千年的謀略智慧獨步天下,國家的安全機構也是世界頂尖級別的,有國家隊在,我們絕對可以放心。

話雖如此,我們在對付本地的「港獨」頑固份子的戰術執行上可不能事事依賴中央,還需自己努力把我們香港這個小房間收拾妥當,不然如何對得起「港人治港」這四個字?倒不如把香港的所有事務一股腦兒交回給中央得了!現在,兩軍的會戰才剛開始,敵人的「港獨」團夥就已經分崩離析,呈現出樹倒猢猻散的現象,形勢對我們十分有利,但如果大家以為這就是「港獨」作亂的終結,從此可以無憂的話,就是過早過多地樂觀了。

美國連同西方共27國家已經第一時間跳出來發出所謂聲明,想中國收回國安法,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們20多年來在顛覆特區政府行政主導這個陰謀上花盡心思,也投下了大量的資源,眼看就要成功奪權,怎會那麼容易就會善罷甘休?為了挽回頹勢,他們正在醞釀新一輪的政治、經濟、外交攻勢,前路還是波譎雲詭呢!另一方面,除少數被抓或逃往外地的頭頭外,大部份「港獨」大小頭目還留在特區,有生黑能量絲毫無損,這些人已經揚言會化整為零,繼續作惡。特區政府可不能如以往一樣,一味奉行綏靖政策,讓他們有機會變個法子捲土重來。

毫無疑問,最終的勝利必屬我們,但之後的打掃戰場,拯救那些中了「港獨」之毒的年輕人才是重拾香港過往光輝的關鍵事情。在餘下的兩年任期,特首林鄭月娥可是任重而道遠,我們香港市民翹首而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投降繳槍「不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