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國慶「武力奪權」被行拘

8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微博發佈消息,7月7日7時許,違法行為人李某慶(男,55歲)糾集他人,在朝陽區靜安中心某公司辦公場所內,採取強力開鎖、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擾亂了該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陽公安分局已將李某慶等4名違法行為人依法行政拘留。

李國慶回應:於理有據 於法有依

據中新網報道,對於自己被行政拘留,8日晚,李國慶微博更新了一條提前寫好的回應:「作為股東會和董事會選舉的董事長,依據股東會決議,帶領管理團隊接管當當,於理有據,於法有依。現在我被強制傳喚,無論面臨何種處罰,我坦然承當,求仁得仁,又何患哉?」

「我只想問俞渝一句:這幾個月來你費盡心機給政府和公安施壓,意圖陷我於囹圄,如你所願之後,再說未破裂云云,你良心安否?」李國慶在上述微博中寫道。

李國慶此微博落款為7月7日,據李國慶方面工作人員表示,此微博確實是李國慶7日晚寫的。

當當希望對李國慶刑事立案

7月8日下午,當當網董事長俞渝現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

報案材料顯示,當當網已於去年10月停止為李國慶繳納社保。當當希望對李國慶刑事立案,依法追責,依法追回公章等,讓公司恢復經營。

7月8日,當當網方面向中新網記者提供了7月7日李國慶帶人闖入當當網,撬開保險櫃的監控視頻。

此前,7日上午9點多,當當網發佈消息稱,李國慶再次訴諸武力,帶二十多人,清晨強行進入當當,撬開多處保險櫃,拿走資料。公司已報警。

李國慶則宣布,其攜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務副總、人力資源副總、市場副總、財務法務副總等依法(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公司章程)接管當當並開始辦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後來,李國慶被警方帶走接受調查。

當當方面7日對中新網記者稱,李國慶微博所稱接管當當網是虛假信息,李國慶講的股東決議、董事會決議不成立,已向朝陽法院起訴走司法程序撤銷。

李國慶爭奪當當遭遇滑鐵盧?

按照李國慶此前的說法,接管公章、財務章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組閣」,即組成班子;第三步是自己會進駐當當,開展辦公,給俞渝「貼封條」。

4月26日,李國慶帶人去當當網「搶」走幾十枚公章、財務章,並宣布已當選當當網董事長和總經理,「依法」接管當當,俞渝無權在當當公司行使任何職權。

不過,李國慶搶公章的行為並未被認定為違法。而此次李國慶強行接管當當,則被行政拘留,奪權之路再生變數。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規定,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對首要分子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國慶「武力奪權」被行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