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國際學生簽證限制問題起訴美政府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當地時間8日,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宣布,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向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提起訴訟,尋求臨時限制令,以阻止其執行聯邦政府關於禁止參加在線課程的國際學生留在美國的規定。

當地時間6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發佈最新規定,如果所在大學2020年秋季學期採取全面網上授課,這些學校的國際學生將不會獲得赴美簽證,已在美國境內者需離境。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希莉(Maura Healey)7日宣布將起訴該規定,稱其「殘酷」和「非法」。

不過,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選擇不等待希莉的訴訟,而是自行起訴,稱該規定違反《行政程序法》,在發佈之前,沒有考慮「問題的重要方面」,沒有為此政策提供合理依據,以及沒有充分通知民眾。

哈佛大學校長巴科在給師生的一封郵件中寫道,「這個規定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就下達,其殘酷性已不僅只是草率。我們認為,ICE規定是不良的公共政策,這是非法的。」

巴科稱,學校將積極處理此案,以便該校及全國的國際學生能繼續學習而不受驅逐出境的威脅。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瑞夫在通知師生的信中強調,該校絕對歡迎國際學生。他說,「麻省理工學院的優勢是人——無論來自何方。」瑞夫還告知國際學生,學校不僅會採取法律手段,還會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國際學生簽證限制問題起訴美政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