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學生及家長相繼確診 至少13間學校停課

現時至少有13間學校宣布停課。(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今日(8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當中19宗屬本地個案,多間學校相繼有學生及家長確診。因應疫情,現時至少有13間學校宣布停課。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宣布停課的學校包括優才書院旺角校舍、火炭培基小學、沙田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沙田崇真學校、沙田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上水鳳溪創新小學、元朗光明英來學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荃灣天佑小學、土瓜灣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拔萃男書院及其附屬小學、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及香港演藝學院等。有學校雖然無學生或家長確診,惟校方因應本地疫情,宣布學生提早放暑假或停課。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張竹君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先後有學生確診,並出現較多未能追蹤源頭的個案,對此感到擔心。張竹君指,根據外國經驗,出現這個情況,會容易引致個案出現以倍數增長的大爆發,現時是收緊限制社交距離措施的時機。

張竹君亦建議有確診學生的學校應停課14日,若學生是緊密接觸者,不一定需要停課。黃大仙聖母書院的12歲女學生懷疑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則建議如果學生最終對病毒呈陽性,學校應停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學生及家長相繼確診 至少13間學校停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