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蓬佩奧和史墨客的鱷魚淚

文:郭超

鱷魚邊進食邊流淚廣為人知,科學家證明確有其事,因此鱷魚淚被引申為欲致人於死前,會表面上向為對方作出悲天憫人的神情或行為。鱷魚流淚是天性使然,與美國以「普世價值」為前驅,在全球範圍實行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的天性如出一轍。

明乎此,大家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日前「憂心忡忡」地表示,十分擔心中國於香港推行國安法,會動搖到香港經濟的開放性、商業的透明度的根基等說話就不會太過在意了,鱷魚想進食前的自然反應罷了。

果然,史墨客這邊廂言猶在耳,演出尚未落幕,華盛頓那邊今日(8日)就被彭博社揭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手下,曾提議損害香港聯匯制度,措施包括限制香港銀行購買美元,以及優先懲罰香港的銀行等等,似乎毫不擔心、也不在意會損及香港經濟的開放性和商業根基了。所以,對於鱷魚淚,抱持平常心,看看熱鬧也就可以了。

美國的利益在華爾街,若你真的相信他們會真心為競爭對手好,少年,你太年輕了。

話說回來,美國對於聯繫匯率機制的攻擊要脅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香港聯匯制度自1983年實施以來,飽經政治壓力和金融風暴的考驗,仍始終屹立不倒。更何況美元並非港元掛勾的唯一選擇,中央甚至可以把人民幣直接引入香港亦無不可。

駐港國安公署今日(8日)揭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前日亦已成立及召開首次會議。律政司和警務處的國安專責部門同樣正有條不紊地推進並展開工作。為禍逾年的「黑色瘋暴」和「港獨」偃旗息鼓。「打鐵還需自身硬」,香港還是緊隨國家步伐,走自己的路,讓蓬佩奧和史墨客的鱷魚淚,自己哭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蓬佩奧和史墨客的鱷魚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