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今增24宗確診 19宗屬本地個案

本港今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8日)新增2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9宗屬本地個案,5宗為輸入個案。現時累計個案1324宗,包括1323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

今天新增個案涉及14男10女,年齡介乎31至92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5宗輸入個案中有2人由印度返港,分別為36歲及42歲男性;另外2人是菲律賓來港海員,其中一人是47男性;最後一名患者則是31歲女性,由哈薩克返港,與她同行的3個月嬰兒亦一同被送院,為初步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中,一名確診的41歲女性是早前確診患者家人,其58歲丈夫及14歲兒子昨日確診,丈夫曾光顧坪石邨彬記粥面舖。該名女患者在鰂魚涌華蘭中心的百佳壽司檔工作,相信是家居傳染。另外一名到過彬記粥面舖的71歲男食客亦確診。

而昨日初步確診的61歲男性的士司機,今日正式確診,他曾於7月2日及3日到過佐敦新發茶餐廳,7月4日出現症狀,另外亦有2名曾經到過新發茶餐廳人士確診。張竹君又指,一名55歲的士司機確診,他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未知是否去過有確診個案的餐廳,但知道有一兩名確診的士司機認識他。

此外,新增個案中有8宗與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有關,包括4名院友及4名職員。

至於其餘5宗本地病例,感染源頭仍然未明,包括一名坪石邨玉石樓的住戶,他報稱無到過彬記粥麵店;另外,慈正邨、旺角海韻閣、荃灣灣景花園及跑馬地禮頓山的患者,都未找到明顯的高危因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今增24宗確診 19宗屬本地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