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民炳:大學校董須擔起監管角色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非常支持香港國安法。他說,過去一年的暴亂,就是因為沒有訂立國安法。如果沒有安定的環境,香港難有空間發展。未立法前有人公開毆打立場不同的人,令市民受威脅「唔敢講嘢」。他說,連平和安寧的生活都無,經濟哪能有發展和進步?

關心大學國安教育工作的張民炳認為,大學校董應向政府問責。他表示,不知道現時由政府委任的大學校董有否認真處理校內事情,「是否聽完大學高層報告就散會」。

張民炳稱,早前有大學校長在台上講話,台下就有本地學生襲擊內地學生。他質疑大學學術自由是否可以無邊際,教育局將監管權全交由大學負責,校董會在校內事情上有無負擔起監管角色?「大學校董應向政府負責,必須對香港的未來負責。」

他又稱,早前有三間大學沒有參與聯署支持香港訂立國安法,若日後要推廣國安法和爭取學生支持,「如果大學不認同國安法,如何在校內進行推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民炳:大學校董須擔起監管角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