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賭王今起設靈 生前成立家族基金蔭子女

賭王生前已設立家族基金,為一眾子女提供生活費、教育使費等,第三代亦受惠。(中新社資料圖片)

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逝世,享年98歲。由今天(8日)起,何家將一連三天於香港殯儀館為賭王設靈,惟今日只供親屬祭拜。

外界一直關心何家如何分身家,而賭王作為擁有千億身家的富豪,一早未雨綢繆,除了成立The Clementina Ho Trust 和 Stanley and Clementina Family Trust之外,他於2011年分身家時,亦另設立了一個家族基金,資產值涉款幾百億。

據悉,2011年時何家已開始分家產,同時成立家族基金,曾一度引起爭產風波,但只擾攘一天便極速平息。報道指四房子女都是基金受益人,每房都持投票權的代表,基金用作支付各房子女的生活費、教育使費等,第三代亦受惠。每位子女每月可從基金支取6位數字的零用錢,金額由各房投票人決定,除了零用之外,亦可申請非經常性支出,例如用作慈善等。

有本地傳媒報道,基金成立初期,申請金額較為寬鬆,直至一位千金有一次買了一輛名貴跑車送給當時的男友,一時透支,致使基金一度停止發放零用錢,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恢復支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賭王今起設靈 生前成立家族基金蔭子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