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守護香港安全 開啟由亂到治新篇

駐港國安公署今早舉行揭牌儀式。(點新聞記者攝)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今日早上舉行揭牌儀式,中聯辦主任、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在致辭中表示,設立駐港國安公署,是中央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根本責任的重大舉措。駐港國安公署作為中央政府的派出機構,在香港定會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盡忠職守地維護國家安全。駐港國安公署是「香港安全的使者」,也是「國家安全的守門人」。

「人不涉難,則智不明。」香港經歷了一年多的黑暴肆虐禍害,社會千瘡百孔百葉蕭條,民心惶恐不安前路茫茫。香港面臨著「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境困惑困擾困難。正是在這樣特殊的社會環境下,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開啟了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的基本形成,標誌著香港將徹底止暴制亂,由亂到治,邁向「柳暗花明又一村」。設立駐港國安公署,強化維護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是中央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根本責任的重大舉措,中央有權力也有責任更有能力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維護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清除危害破壞國家安全的殘渣餘孽,掃除香港社會和諧和平發展的障礙,奠定社會繁榮發展的社會基石,不僅僅要守住「一國兩制」的底線,更要守住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風雨之後必見彩虹,動蕩之後必須大治,也必定能夠大治。「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駐港國安公署就是維護特區國家安全的千鈞棒,就是香港安全的使者,就是香港700萬市民安居樂業的守護神,更是「國家安全的守門人」。有了這枚定海神針,香港安定安全安寧就有了充分保障,香港和平和諧和祥就有了切實保證。可以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即是迫在眉睫,更是民心所向。相信香港國家安全委員會與駐港國安公署在未來的執法中必定能夠精誠合作,密切配合,精心協調,盡忠職守,能夠鑄牢國家安全的銅墻鐵壁,能夠築牢香港市民安全安寧生活的強大屏障。

駐港國安公署作為中央政府的派出機構,是依據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在港設立的中央機構,維護國家安全是中央事權,是中央職責,駐港公署在港依法履職是具有憲制性凌駕性的香港國安法所規定的法定職責,行使的是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事權,維護的是特區國家安全與700萬香港市民的和諧生活,駐港國安公署在香港不容挑戰挑釁,其履行職責職權更不容司法覆核。駐港國安公署在香港必定會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不會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藉口理由破壞任何遵紀守法市民的合法權益。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香港已經告別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震懾下,也必將很快就告別黑暴蹂躪社會,踐踏市民言論自由的黑歷史,也必將很快告別顏色經濟的困惑,可以不分族群,不論信仰地合法經商。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有駐港國安公署和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齊心合力通力協作,「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定能夠不變形、不走樣,一定能夠行穩致遠,一定能夠煥發出固有的旺盛生命力,一定能夠令到香港社會不斷煥發出勃勃生機,一定能夠令東方明珠再放光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守護香港安全 開啟由亂到治新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