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管局:重啟「分流檢測站」 檢視隔離病房設施

醫管局表示將加強戒備,嚴防新一波疫情(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7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包括多宗來源不明的本地個案。醫管局今日表示,目前社區爆發風險增加,將按張弛有度的原則,加強感染控制,希望市民體諒並作出配合。

醫管局發言人指,公立醫院將於明日(8日)起逐步在急症室重新設立「分流檢測站」,於醫院範圍內合適的地點,設置指定等候區域,讓病徵相對穩定的懷疑個案,接受病毒測試及等候測試結果。在隔離設施方面,醫管局會在可行情況下,暫緩部分年度的維修保養工程,確保有足夠的第一線隔離病房設施,接收新冠肺炎的懷疑感染和確診病人。各公立醫院亦重新檢視二線隔離病房的準備情況,以便在有需要時調配啟用,以分流病情較穩定和正在康復的確診病人。

醫管局已再次點算個人防護裝備的存量,估計目前庫存量足夠大約三個月使用。局方會繼續採購所需的防護裝備、藥物及病毒試劑等物資。

另外,醫管局將於9日起暫停早前在部分非急症醫院實施的特別探訪安排,醫院會繼續在可行情況下作恩恤安排或視像探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管局:重啟「分流檢測站」 檢視隔離病房設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