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中醫」改「台醫」?民進黨粗鄙「去中」遭恥笑

來論原圖

文/蘇榕蓉

台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5日參加中醫學術論壇開幕活動時宣稱要將「中醫」改名為「台醫」,表面看是文字遊戲,實際上是煽動民粹。外界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大搞「去中國化」,推動「台獨」價值觀,持續造成社會不安和族群撕裂。

游錫堃煞有介事地說「中醫」傳到韓國叫「韓醫」,傳到越南叫「東醫」,只有台灣叫做「中醫」。殊不知,此言暴露這位「台獨」掌門人的無知淺薄,他難道不知,「中醫」的英文就是「傳統中國醫學」?難怪連許多鄉民都嘲笑游錫堃像個鄉野鄙夫一樣「講幹話」。前藍委孫大千更痛批,「現在是『反中』反到『頭殼壞掉』了嗎?採用同樣的醫術,使用同樣的典籍,難道改了一個名字,就會變成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嗎?這種自欺欺人的論調,講出來不怕丟臉嗎?」

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但是2016年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不斷推進形形色色的「去中國化」行徑,在歷史、文化、教育等領域搞漸進式「台獨」,任何與「中國」「中華」「大陸」等有關的名稱、符號,都被民進黨欲去之而後快。不斷去「根」、去「中」,就相當於抽掉台灣社會的靈魂。

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民進黨「借疫謀獨」,要求台灣「中研院」改名,要求把台灣護照上的「中國」去掉,要求中華航空改名「台灣航空」。儘管這些「小動作」最後都如鬧劇般無疾而終,貽笑大方,但民進黨政客始終把假藥當靈丹,樂此不疲。

「國民之魂,文以化之;國家之神,文以鑄之」,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行徑企圖壘石成山,最後實現「法理台獨」的操弄是逆歷史潮流而動,必將失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中醫」改「台醫」?民進黨粗鄙「去中」遭恥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