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國安法「實施細則」符合國際慣例

港媒今日(7日)重點關注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及本港經濟受到政治影響等問題。《大公報》社評指出,國安法已頒布實施,如何執法成為重中之重。剛剛成立的特區維護國安委員會昨日舉行首次會議,就國安法四十三條的落實制定了實施細則,令警方執法時有章可循,切實保障人權,又可以達到打擊危害國安行為的目的。就香港經濟問題,《明報》社評則指出,過去一年多,香港經濟先後受中美貿易戰、反修例風暴以及疫情打擊,陷入深度衰退,惟觀乎近期數據,經濟似乎終有見底迹象。

《大公報》:國安法「實施細則」符合國際慣例

國安法四十三條實施細則是國安委成立後首次會議的成果,內容科學而嚴密,既令警方執法有規有矩,也可以消除社會各界的疑慮,令市民放心。反對派不惜一切妖魔化國安法,也必然抹黑實施細則,但只要特區政府多做解釋,反對派蠱惑人心的圖謀就不會得逞。

《文匯報》:「香港眾志」頭目疑私分眾籌必須徹查

有跡象顯示,「眾志」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前「突擊眾籌」,黃之鋒、周庭和羅冠聰在退出「眾志」前捲走經眾籌募得的上千萬港元資金。根據「星火基金」案,警方從欺詐、盜竊、洗黑錢等方向調查案件,「香港眾志」相關人等「眾籌私用」,有否干犯同類罪行,警方應查明真相,更應追究是否違反香港國安法。「眾志」等組織的支持者尤其是年輕人,更應該看清黃之鋒之流害人自肥、「叫人衝自己鬆」的醜陋嘴臉,徹底與他們割席。

《星島日報》:「吸水」還靠穩定 「走資」咒語不靈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厲言制裁中港,一些人預測香港將出現「人踩人走資」,前港督彭定康亦指會有大量資金外流,近日股市的凌厲升勢,給他們打了一大巴掌,也說明中央出手穩定大局、「放水」撐住經濟,才是有利「吸水」的最主要因素。

《明報》:中國經濟V形反彈 華府難阻外資逐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中國是今年唯一錄得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相比之下,美國疫情愈演愈烈,經濟萎縮嚴重,中美GDP的差距加快縮窄,對國際政經形勢必有影響。中國有機會成為帶動全球經濟復蘇的火車頭,惟換個角度看,外圍需求疲弱,對中國重拾出口動力也是一大障礙。新近數據顯示,香港經濟似有見底迹象,內地經濟復蘇,對香港當然是好事,然而政治陰霾不散,港人對前景信心不足,情况不易一下子扭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國安法「實施細則」符合國際慣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