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團結香港基金推通識教育平台VR介紹內地「衣食住行」

團結香港基金旗下的中國文化研究院近日公布,將在2020至2021新學年為全港中小學提供多項支援項目,包括推出配合通識教育科的VR教材,讓學生認識內地的「衣食住行」。

中國文化研究院創立的「燦爛的中國文明網站」邀請專家學者撰文,使用專題形式系統介紹中國古今歷史精粹,並新設專為通識教育科而設的教育平台,為香港中小學提供不同類別的學習資源,令學生從多角度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和今日中國的面貌。

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葉偉儀表示,新學年將推出一套名為《中國國民生活面面觀》的配合生活與社會科和通識教育科的虛擬學習旅程資源。在製作該套資源的過程中,研究院邀請了在北京、廣東、廣西和上海四地生活的人士,以360度全景拍攝新冠疫情期間當地的「衣食住行」,以圖片、數據、文字和影片的方式呈現中國的城鎮化和農村,用這些場景可以帶領他們去感受內地最新的真實面貌。

中國文化研究院還將於10月啟用免費的廣泛閱讀平台「篇篇流螢」,預計最多可供200間中小學使用,文章分為小學高年級、初中、高中三個組別,每個組別各有超過300篇文章。凡參與計劃的學生有機會參加問答比賽、文化工作坊和講座、戶外考察等線下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團結香港基金推通識教育平台VR介紹內地「衣食住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