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帆:將嚴肅跟進沙中線獨立調查報告建議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日前接受本網專訪表示,將嚴肅認真地跟進沙中線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建議,未來將確保工程質量及造價成本符合規劃。另外,陳帆表示已聘請專業的顧問公司,檢視以往做得好及不好的地方,並通過吸取外國及各地經驗,改善項目推展。

香港立法會議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目前沙中線紅磡站已修復結構安全問題,市民不須擔心,至於將來的鐵路規劃及工程,港鐵董事局及管理高層責無旁貸。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聯會陸頌雄表示,過往鐵路工程問題有三個原因,一是「服務經營權模式」的問題,一旦鐵路工程超支,最終還是由政府以公帑支付。若採用「擁有權模式」,港鐵公司負擔財務支出,那自然會有節約成本的強烈動機。

另外,陸頌雄建議政府應設專門負責鐵路事務的部門,進行鐵路規劃和設計,確保公帑得以善用,而非依賴顧問公司。因顧問公司費用往往是以工程總費用的某個百分比計算,若工程費用增加,顧問公司自然賺得更多。除此之外,陸頌雄表示,未來新的鐵路項目,政府應更多地容許超過一家公司投標,避免預設一定就是給港鐵做。因若無競爭,自然就沒有進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帆:將嚴肅跟進沙中線獨立調查報告建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